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穿越丛林亲子历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7月18日晚,壹家亲项目社工在凤凰社区红坳社康中心三楼成功举办“穿越丛林”亲子历奇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社区10余户家庭。
       热身游戏“抱抱团”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小孩子代表5毛钱,家长代表1块。根据主持人说的数字快速的抱在一起。随后,社工和大家分享了历奇活动的理念。并告知大家一会将会经历一场奇妙之旅。活动以小孩+家长的形式分组,首先,社工让小孩带上眼罩,并告知他们要穿越前方的一段崎岖坎坷的道路,但家长和小孩都不能肢体接触。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家长们开始引导小孩往前方走去。当看到由桌椅搭建成的各种障碍时,家长的表情带着一丝凝重。但很快家长一步一步的指导小孩翻过的座椅、绕过障碍物来到了“藏宝室”。并协助孩子一起取下“藏宝室”的宝贝,随后互换角色,由妈妈戴眼罩,小孩做指引按照原来的路线返回。
       当所有成员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时,社工邀请每一位在坐的小孩和家长分享各自带上眼罩行走时遇到的困难。在分享中发现,家长指引小孩时都会清晰的告诉小孩每一步需要怎么走。但当小孩带家长的时候,却出现多次家长撞墙的情况。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生活,家长时刻都在关注小孩爱护小孩。社工也提醒各位小孩在家庭生活中也一样,或许家长对我们说的话过于严厉,但就像越过障碍物一样,家长都是以关爱、指引的方式去保护我们。
       “凤凰-金色朝阳和谐社区家庭教育计划”是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社会建设局指导,凤凰社区基金会资助,深圳市光明新区543社工中心承办的服务归侨项目。此次“穿越丛林”亲子历奇活动属于服务内容中的“家庭教育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家长和孩子通过活动以另一种角度去理解信任,关爱与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