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城市小猎人”,成长路上新体验

       7月18日上午,壹家亲驻塘家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城市猎人”青少年户外拓展活动。

       参与活动的25名学生被分成三组,在规定的40分钟里,每个小组需完成室外的6项任务。通过让社区青少年“与3名路人合影剪刀手、向至少5名路人发放中心宣传折页并进行简单介绍、收集8张商家/个人名片”等室外任务锻炼学生主动与人沟通以及练习如何与人友善沟通的基本礼仪;通过“发现塘家两处‘最美’景点并进行团队合照”等任务练习学生如何发现美。在室外任务的过程中,社工发现,学生由开始的松散到团结、由羞涩到大胆在一步步的合力完成任务;同时有路人向社工表示,现在的小孩生活比较安逸,独立能力不强,应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来锻炼他们。

       室外活动结束后,紧接着的室内活动让活动氛围持续升温,社工通过“无敌风火轮”竞技游戏巩固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社工引导大家进行了回顾、总结,发现最“优”点等肯定大家的团结与进步。

       活动后,学生们积极各抒己见:“一定要有团队精神”、“我学到了做事要同心协力”、“我学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我学到了团队精神”、“学到了做什么事都要大胆”、“让我学到了不那么胆小”……